請記住,鐵工不再像你們印象中的那樣美好~

2010120410:00
經常有人在問唉~好久不見了,你現在都在做什麼呀?
答:建築營造業的鐵工囉~
哇~那一定很多錢勒~
答:不會,工廠他敢說是全台最大的一間,
但實質狂剝削員工的福利,
什麼三節禮金呀!那是啥東東勒?
有水果給你拿,不錯了啦!
全勤~有這種東西嗎?
特早到特晚走,從來沒領過他一次的全勤,哇勒#@!@#%
只要稍微遲到個一分鐘扣得倒是挺豪邁的,
受了傷我告訴你你只能自認倒楣,
牛屎自己去擦一擦就別再想去跟他申請啥有的沒的,
我每天手上的工具已經成為左右手了,停都不能停的,
稍微掃到個一下,保證血鐵是波波波的在流,
神經經常這樣緊繃著,累已經自然不在話下了,
拜託~‘你’別再鬧了,工廠開這麼大一間空有外表,
內涵完全零,想留人的意願根本就沒有,
還不時在威脅可以取代你的人還多的是,
我還怕請不到比你還便宜的嗎?
講話也經常不留口德,做了這麼久說真的沒功勞也有苦勞吧!
要你幫我調薪,說:我會極力幫你們申請的,
屁~我聽你在放風箏勒~你們主管一個個都發一部車,也買房子給你們住,
偏偏我出體力與血汗連工讀生都不如,他們都比我還高了,
看不起人也該有個地步,你老木的雞蛋牛奶冰勒~
我一定會找到比你這間‘大’工廠還優的‘小’公司的,
你就繼續抱持著這樣的理念經營下去吧!
朋友肯定沒半個,怨聲載道的並非只有我一個,
領的比我多的老師傅都一樣對你有同樣的說法~
浪費了我將近5年的青春~結果還是雜工,
那就算了,還領不到2萬7,啊是怎樣啦?
是給你做少了,還是我血汗流得還不夠多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