鼻咽癌患者劉澄和與太太曾依婕、友人劉遠山共組三人樂團,定期到醫院演奏,娛樂病人。

2011061610:00






這次到了清水休息站

看了一位街頭藝人

真的很多的感觸

自己本身也是癌症患者

卻用自己所學定期到醫院或老人之家娛樂病人

有空的人

可以上他的部落格給他打氣加油哦


電腦搜尋[高捷街藝趕集]就會出現

"劉遠山街頭藝人"囉
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ountainliu-168/

若有活動

也可以請他去表演哦



精神真的可佩


這是去義務性去服務的老人們的照片...報紙


想想我們...多麼的幸福啊


小學學歷的劉遠山出國談生意 - 不願看秘書的臉色,決定苦練英語
另一個則是小老闆被秘書羞辱的故事。劉遠山在台中豐原經營工廠三十幾年,今年五十八歲。每天早上他晨跑五千公尺的時候,都會帶著隨身聽英文,他說這是「to kill two birds with one stone」(一石二鳥)的學習方法」。因為他不想浪費一分一秒(I don't want to lose every second.)

這位講起話來中、英、台語夾雜的歐吉桑,做的是木工機械自動化的生意。七、八年前,他覺得只在台灣做生意格局太小,決定往別的國家拓展生意
只有小學畢業的劉遠山,每次在貿易商面前講英文,他的弟弟就在後面漏氣:「你英文講那麼差,不要講了啦!人家會笑你,你看那些貿易商身邊都是業務秘書在講英文,她們蓋厲害咧!」

有一次,劉遠山要去美國、日本巡迴拜訪客戶,想不到秘書小姐比他還跩,走路走在前面,翻譯的時候又一副老大不甘願的樣子。劉遠山花了一大筆飛機票錢,還要看秘書臉色。

他說︰「會講英文就很騷包,高高在上,好像我們全部人都得靠她。後來我們說要去日本,她居然說:『日本我去過了,要去你自己去!』就這樣子丟下我們。」

劉遠山舉另外一個情境為例︰「好比到國外貿易會場,隔壁攤位有一位林小姐懂英文,有位外國客人來到我的攤位,我就拜託林小姐幫我翻譯一下。可是,等她把事情做好,我的客人也走了。不然就是我要我的秘書去聯絡生意,她跟我說:『好啦好啦!』可是三天後卻一通電話也沒打。有時候要靠她臉色請她幫忙,有時候還要看她『奇摩誌好歹』(心情好壞)。如果我能講英文,我以前就不用吃那些虧了。」

後來劉遠山參加了豐原英語國際演講會。曾經是劉遠山的老師、國際演講協會中部B區總監詹德聰說,劉遠山一開始演講的時候,只能背別人替他寫好的稿子,而且還必須錄在錄音帶裡讓他重複練習聽。但幾年下來,不僅能和外國人對談流利,居然還能談判生意。

劉遠山很寶貝他在演講會拿到的每一張獎狀,和別人對他的獎勵。他認為自己可以像幼稚園小朋友一樣,一有不懂就不恥下問。

有一次劉遠山抽到即席演講題目是「如果我是總統」。他說他要讓全台的小孩從小就開始學英語,因為台灣不能只推廣中文和台語,進入世界貿易組織(WTO)後,就該去賺全世界的錢,他不想要自己無法學習的英語環境重複帶給下一代。這個演講最後得到第三名,他有點激動的說:「讓我這個國小畢業的拿到名次,實在是啊……。」英語對他的人生翻轉可見一斑。

轉載商業週刊 2002.12.15刋載




不免禪媽就奉獻了一點的心意


榮哥當然也不落人後囉


最後還是要請大家支持


藝術表演者能夠加入勞健保啦

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

請大家傳給大家


歡迎引用

遇到好人好事

我們只是點點手指頭

就可以幫助這些弱勢團體外

還能看到人生另一個正面的能量哦


謝謝各位